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生活有輔具 天天都給力
服務專線 034890298

::: 服務內容

服務對象

一. 設籍桃園市並領有本市核發之身心障礙證明者、長照需求者。
二. 具有輔具需求之民眾、學校、機構團體等。

服務項目

一. 輔具諮詢:如果你有輔具的疑問,像是應該要用什麼輔具,借用的方式,或是怎麼申請補助等等,可以尋求我們的協助。
二. 輔具評估:如果有輔具需求者,我們會依照個人的需求與環境,開立符合你的報告書以申請輔具補助。
三. 輔具訓練:如果想了解正確使用輔具的方式,我們可以協助教導你。
四. 輔具適選配:如果你想要買輔具,卻不知道哪個比較適合的時候,我們會有專業人員一起幫你選擇適合你的輔具。
五. 輔具維修或保養:如果你使用的輔具壞掉,我們可以協助轉介桃園市二手輔具資源站維修、保養跟調整。
六. 輔具回收:如果你有不需要使用的輔具,我們可以協助轉介桃園市二手輔具資源站回收,並經過消毒、維修、保養及調整後,再提供給需要的民眾借用。
七. 輔具借用:如果你有輔具短期需求,我們可以提供協助轉介桃園市二手輔具資源站,可再利用電話或到本中心詢問登記。
八. 輔具推廣活動:如果你想了解什麼是輔具,或是想知道輔具有哪些,歡迎找我們預約參訪,這裡會有專業人員為你介紹。
九. 輔具體驗:如果你想要認識輔具,我們可以協助你透過體驗各項輔具,進而認識身障朋友。
十. 輔具媒合:如果有需要輔具,但經濟困難的弱勢家庭,經過專業人員了解之後,我們可以協助轉贈輔具給你。